中国驻菲律宾使馆赴奎松省地亚望市开展叶飞将军纪念铜像清明祭扫活动
2023-04-06 16:36

4月5日清明节,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公使衔参赞杨国良率使馆青年代表前往奎松省地亚望市,参谒叶飞将军铜像并敬献花圈。叶飞将军重孙阿德里安·迪翁戈、地亚望市政府官员等参加。

杨公参深切缅怀叶飞将军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和振兴而奋斗终生的伟大精神,以及为促进中菲两国友好做出的巨大贡献。杨表示,中菲两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友好交往和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叶飞将军是中菲两国共同的骄傲,新时代青年应继承和发扬叶飞将军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做忠诚干净担当奉献的外交官,为延续和发展中菲友谊,推动中菲友好再上新台阶不懈奋斗。

迪翁戈衷心感谢中国驻菲律宾使馆特别是黄溪连大使的关心,并表示,使馆每年定期到叶飞纪念公园参谒并提供修缮维护支持,作为叶飞后人深感无比骄傲,将传承先辈遗志,深化中菲友谊。希能在地亚望市对华务实合作中继续搭桥梁、促交流,扮演更积极角色,为当地带来发展机遇和就业机会,为叶飞将军出生地的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祭扫活动后,杨公参与使馆青年代表在叶飞将军铜像前驻足静默,寄托哀思,并就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进行交流。使馆青年代表纷纷表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青年干部提供了榜样,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是我们的传家宝,要以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为志向,在新时代为中菲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