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发言人就中菲海警联委会第三次会议暨5204舰访菲发表谈话
2020-01-13 10:54
 

  应菲律宾海岸警卫队邀请,中国海警5204将于2020年1月13至17日对菲律宾进行友好访问。这是中国海警船首次访问菲。访问期间,双方将开展舰艇开放日、搜救和灭火联合演练以及体育友谊赛等多活动。我们相信,这次访问将是中菲两国海警双方展示善意,加深相互了解和信任,增进友谊与合作的一次良机与此同时,中国海警局局长王仲才少将将率团访菲并出席将于11416在马尼拉背靠背举行中菲海警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为落实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共同见证下,中菲海警于2016年10月签署的《中国海警局和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关于建立海警海上合作联合委员会的谅解备忘录》中菲海警联委会2017年2月正式成立。 在过去的三年里,中国海警局菲律宾海岸警卫队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和频繁的高层交往并建立了热线机制,以增进双方在共同商定领域的沟通。两国海警还同意加强在打击跨国犯罪海上搜救环境保护应急处置等领域的合作。我们完全相信,此次两国海警间的高层访问和海警联委会第三次会议将进一步互相了解,为中菲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地区和平稳定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