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使馆新闻发言人就菲律宾卡利瓦大坝项目答记者问
2020-01-13 10:58
 

     

  问:近日,菲个别人士对由中国提供贷款并建设的卡利瓦大坝项目表达关切,你对此有何评论  

  卡利瓦大坝项目是菲律宾新百年水源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有助于从根本上缓解大马尼拉地区供水紧缺的严峻挑战,对于满足当地长期用水需求提升民众基本生活质量有着重大意义  

  该项目是中菲两国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和“大建特建”计划对接框架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互利合作助力菲实施更多民生项目的重要成果,旨在让两国民众从合作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中菲双方本着友好互信、务实合作的精神展开协商,共同决定本项目资金采用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的优惠信贷,并按照平等自愿原则商定了贷款协议。相关贷款协议条款均属常规要求和标准化操作,符合国际惯例,协议签署前经过了菲财政部、司法部等有关政府部门评审,完全符合菲方法律要求。    

  鉴于卡利瓦大坝项目对维护提升当地民众利益确保首都地区供水安全意义深远,杜特尔特总统及菲有关部门对此高度重视,对该项目的经济实用环保招标程序合规性予以严格审查,确保合规合意。此外,对于受到项目影响的原住民,政府也表示将承担迁移费用  

  方愿与菲方继续密切合作,共同推动卡利瓦大坝项目早日落地,早日造福菲广大民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