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使馆全力协助菲海域内中国籍船员尽快回国
2020-06-10 16:44

  近期,我馆陆续接到部分在菲律宾海域内中国籍船员求助信息,希望使馆协助其回国。经了解,此次涉及中国籍船员有170余人,十几条船只,分属有关国家的嘉年华邮轮集团(Carnival Corporation)、皇家加勒比海邮轮公司(Royal Caribbean Cruises Ltd.)和海里发展有限公司(Haili Debelopment Company)。我馆高度重视此事,及时与船员代表取得联系,了解有关情况,积极协调国内主管部门和船只所属公司,敦促船只所属公司承担应有责任,维护好中国籍船员正当权益,妥善解决中国籍船员问题。

  经多方努力,目前问题取得了积极进展。嘉年华邮轮集团已按相关规定向国内始发港地方政府提出申请,将于近期安排中国船员集中乘船回国。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将分批为中国船员购买机票,据悉该公司最早一批船员将于6月中旬回国。海里发展公司将为渔船上的中国船员购买机票回国。

  我馆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与相关各方保持沟通协调,确保船员安全及合法权益,让在海上漂泊的同胞尽快回到祖国的怀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