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发言人就美国公司指责中国船只在南沙群岛排放污水答记者问
2021-07-16 19:29
 

  问:日前,美国一家卫星影像分析公司发布报告诬称中国船只在南沙群岛海域排放污水,菲律宾一些人士据此指责中国。7月16日,《马尼拉时报》发表评论文章称,这家美国公司其实是由前阿基诺三世政府时期的一名高级官员建立的,并同美国国务院签署合同,专门利用解读卫星图像来抹黑中国。同日,智库南海态势感知发布信息,指出有关报告漏洞百出,事实上卫星图片中检测到的叶绿素在海上到处都是;这家公司由菲律宾反对派政客建立并得到美国国务院的资助,其报告聚焦南沙海域,在菲律宾煽动反华情绪的意图十分明显。您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告,也注意到菲律宾政府高官质疑这个报告结论的真实性。  

  中国大使馆上述公司违背职业操守捏造事实,对中方恶意造谣中伤表示强烈谴责。长期以来,包括该公司在内的一些反华势力不断制造谎言,炒作南海问题,其意图就是诋毁和妖魔化中国,制造仇华和反华情绪,离间和破坏中菲关系,服务其自身的政治利益。  

  这些反华势力已经形成了完整套路,先由某家外国机构发布编造的报告或消息,然后由不负责任的媒体散布假新闻,反华势力再利用假新闻对中国进行指责和抹黑。   

  我们相信,谎言即使说了一千遍也还是谎言,最终会被理性的人们看穿。中方愿与包括菲律宾在内的南海沿岸国家一道排除干扰,共同维护南海和平与稳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