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发言人关于中菲基础设施合作的声明
2022-07-17 13:26

菲律宾是中国的重要邻国。中方始终把菲律宾放在周边外交优先位置,对菲友好政策保持连续性、稳定性。马科斯总统执政,中菲关系站在新的起点上。中方愿与菲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通话精神及高访重要共识,坚持中菲睦邻友好大方向,加强农业、基建、能源、人文等四个重点领域合作,妥善处理分歧,致力于成为互帮互助的好邻居、相知相近的好亲戚、合作共赢的好伙伴,共同开创中菲关系新的“黄金时代”。

关于中菲基础设施包括铁路、桥梁等合作,中菲双方一直保持磋商,并取得了积极进展。近日,菲律宾前财长多明计斯表示,有关具体合作留待菲新政府作出决定。中方愿与菲新政府就全面基建计划加强对接,一如既往推进包括基础设施在内的各项务实合作,向菲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积极支持和帮助,造福菲人民。中方对于铁路等基础设施合作持开放态度,愿与菲方继续开展商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