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溪连大使在达沃—萨马尔岛大桥项目开工仪式上的致辞
2022-10-27 22:35

黄溪连大使在达沃—萨马尔岛大桥项目开工仪式上的致辞

(10月27日 9:00)


尊敬的马科斯总统阁下,

尊敬的莎拉副总统阁下,

尊敬的波诺安部长,

尊敬的安托尼奥·拉格达梅奥(总统特别助理),

尊敬的杜特尔特市长,

女士们、先生们:

上午好!

很荣幸应邀出席达沃—萨马尔岛大桥项目开工仪式。首先,请允许我向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对马科斯总统、莎拉副总统出席仪式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感谢公造部的精心筹备和高效工作!

达沃—萨马尔岛大桥项目是达沃人民的百年梦想,是中菲政府间合作旗舰项目。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支持下,大桥项目顺利开工建设,体现了中方对菲政府“好建多建”计划的支持,标志着中菲政府间务实合作取得新的重大进展。根据两国政府间框架协议,中方将向菲方提供3.5亿美元优惠贷款,用于建设这座跨海大桥,旨在方便当地居民出行,促进萨马尔岛发展,提升达沃及周边地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上周末,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召开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全面擘画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大会提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式现代化伟大进程,必将深刻影响世界、造福人类。中菲两国发展理念互近、发展利益契合、发展优势互补,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在中国迈向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中菲结伴同行,互利互益,必将助力菲律宾的经济转型和现代化进程。

菲新政府上任百日来,促经济惠民生成为施政首要方向,这也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未来中菲务实合作面临重大机遇。中方愿与菲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通话精神,围绕构建中菲好邻居、好亲戚、好伙伴“三好关系”,深入推进大农业、大基建、大能源、大人文四大重点领域合作,让合作红利不断提升两国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后,希望中菲双方携手合作、共同努力,按计划、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让达沃—萨马尔岛大桥早日成为惠及民生的新通道,点亮达沃的新地标,见证中菲友谊的新里程碑。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