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托马斯大学
University of Santo Tomas
2006-05-11 00:00

圣多汤玛士大学创立于1611年4月28日,是亚洲地区最古老的大学也是世界上最大单一校园区的天主教大学。它是它由马尼拉第三大主教Msgr.Miguel Benavidez,O.P.,与Frs. Domingo de Nieva及Bernardo de Santa Catalina合力创办,原本是一所欲培育年轻人欲成为教士的学校。圣多汤玛士位于Walled city 内,在1624年College被公证授予神学学位、哲学学位及艺术学位,在1645年11月20日时,崇高致上的教宗提升College为University。 
1902年9月17日,教宗Leo(XIII)认定圣多汤玛士为”教宗大学”,在1947年,教宗Pius(XII)给予一头衔 “菲律宾天主教大学”。

1927年,为延续招生,此大校园区搬移至目前Sampaloc的行政区内,占有面积为21公顷,校园内建筑几乎都是欧洲古代式风格,相当优美,在此校园内漫步,让人犹如置身16世纪。为了表扬彰显贵族的成就制度,许多重要的高官贵人为此职务上的参访此大学,其中,这三十几年来,参访过的有:陛下Paul(VI)于1970,11,28,王子Juan Carlos于1974年,加尔各答修女院长Teresa于1977年及1984年,教宗John Paul (II)于1981及1995年。此校在国际上的评价相当高,有资格挤进世界上第一流大学之列,在菲律宾更是与菲律宾国立大学齐名,在菲律宾排名第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