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赤口河泵站灌溉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2018-06-08 18:16

  2018年6月8日,由中国政府贷款支持的菲律宾赤口河泵站灌溉项目在菲卡林加省举行开工仪式。中国驻菲律宾使馆经商参赞金远、菲律宾灌溉署署长维萨亚及菲卡林加省和卡加延省政府官员、非政府组织及中菲媒体代表等共2500人出席。

  金远参赞在致辞中表示,自杜特尔特总统2016年成功访华以来,中菲关系迅速升温,中菲两国元首成功进行五次会晤,李克强总理去年11月对菲进行了正式访问,为两国关系的积极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两国领导人的指引和两国人民努力下,中菲务实合作正不断取得积极进展。赤口河泵站灌溉项目正是其中的重要成果之一,该项目将大幅提高菲当地农作物产量,改善当地人民生活,也契合了杜特尔特总统“大建特建”发展规划,具有广泛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今年以来,中国向菲无偿援助的两座戒毒中心已经开工,帕西格桥梁项目即将在6月底开工。双方还在就中国政府对菲第二批优惠贷款项目进行密切沟通,中菲经贸投资合作也在迅猛发展。展望未来,中菲友好合作的大船必将乘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东风扬帆起航,行稳致远。

  灌溉署署长维萨亚等菲方官员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对菲律宾的真诚帮助,表示赤口河泵站灌溉项目有助于提升当地社会经济水平、农业生产力和粮食自给率。希望该项目顺利完工,造福当地百姓。

  在今年海南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期间,在习近平主席和杜特尔特总统见证下,中菲两国政府签署赤口河泵站灌溉项目的贷款协议,合同金额7304万美元。该项目位于菲律宾东北部卡林加省与卡加延省之间,主要包括在赤口河右岸新建提升泵站、变电站、配套输电线路、隧洞及渠道等,项目工期3年,建成后将为当地8700公顷农田用地提供全年灌溉用水,惠及当地约4350家农户,并为当地百姓创造近千个就业机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