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光楷副总参谋长访问菲律宾
2005-05-30 00:00

  2005年5月22日至2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熊光楷上将率中国军事代表团访问菲律宾,受到菲国防部和武装部队的热情欢迎和周到接待。

会见阿罗约总统

会见菲国防部长克鲁兹

  熊副总长与菲国防部副部长桑托斯在菲国防部举行了首轮中菲防务与安全磋商。双方就国际、地区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及两军关系等交流了情况和看法,增进了相互了解,并就中方向菲方提供军援的具体落实及建立中菲防务与安全磋商机制的细则达成了协议。会谈后,双方共同会见了记者。

会见菲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冈萨雷斯

会见菲军总参谋长阿布上将

  访问期间,阿罗约总统会见了熊光楷上将。熊副总长向阿转达了胡锦涛国家主席的问候并介绍了中菲首次防务与安全磋商的成果。阿罗约总统高度评价了胡锦涛主席对菲的成功访问,并请熊副总长转达对胡主席的问候。她对此次磋商的积极成果表示满意,并强调发展菲中友谊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

主持中菲防务与安全磋商

与菲军指挥官握手

  熊光楷上将还拜会了菲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冈萨雷斯、国防部长克鲁兹和总参谋长阿布上将,并在菲律宾人民英雄陵园向英雄纪念碑敬献了花圈。

  中菲双方对此次磋商均表示满意,认为中菲首次防务与安全磋商是坦率、友好和富有成果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见记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