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赴菲律宾执行人道主义医疗救助任务
2013-12-05 16:30
 

  201311,菲律宾遭受“海燕”强台风袭击,受灾严重。1121日,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紧急赶赴菲律宾台风重灾区塔克洛班执行人道主义医疗救助任务

                  

                           图为“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整装待发。      

  这是中国首次派出舰艇赴海外灾区执行人道主义医疗救助,“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是首艘抵达菲律宾灾区的外国医院船。1210日,“和平方舟”号医院船结束任务回国。  

                      

                         图为一名伤员被转移至“和平方舟”号医院船。     

  任务期间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共接诊伤病员2208人,收治住院113人,实施手术44例,开展辅助检查1482次,深入450余户灾民家中送医送药,开展流行病学调查7000余人,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交相关报告12份,对21个灾民点的25处水源水质进行了检测,消毒、杀虫51790平方米。  

                     

                      图为“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医务人员对患者进行检查治疗。    

  任务期间,“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全体官兵克服复杂恶劣气象影响,充分借鉴历次和谐使命任务成功经验,灵活采取野战医院前置、海空立体投送和医院船后方支撑等多种方式,深入塔克洛班重灾区进行医疗诊治、送医送药,通过真诚的爱心、精湛的医术、周到的服务,向菲律宾人民传递了中国人民的关心和支持,受到菲律宾政府、民众和国际社会的积极评价和赞誉。

                 

                   图为受伤菲律宾民众准备搭乘直升机前往“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接受治疗。      

  “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在菲律宾开展的医疗救助,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态度,彰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平文明之师形象,向菲律宾人民传递了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