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菲律宾使馆举行庆祝建军90周年招待会
2017-08-09 13:18
 

7月28日,驻菲律宾大使馆在马卡蒂市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赵鉴华大使率使馆外交官出席。菲国防部长洛伦萨纳、菲军总参谋长阿尼奥上将、各军种司令代表、总参谋部主要部门领导、驻菲外交使团、武官团、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代表近400人出席招待会。

 

                        

 

王先云武官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年来的辉煌历程,特别是近5年来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的非凡成就。王武官表示,中菲两国友好历史源远流长,两国发展友好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地区和平与稳定。作为两国整体关系的一部分,中菲两军关系取得重要进展,双方在高层往来舰艇访问、人员交流等多领域积极开展合作。中方坚定支持菲打击恐怖主义,并将进一步推进双方反恐合作。

 

                                       

 

菲防长洛伦萨纳在致辞中对中国人解放军建军90周年表示祝贺。洛指出,随着菲总统杜特尔特2016年10访华,菲中双边关系迎来了“发展的春天”,两军关系发展也取得了新进展。相信通过友好对话,双方一定能够深化合作,增强互信洛还对中国在反毒、反恐斗争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洛表示,中国军队建军90年的历史不仅对中国人民产生深刻影响,同时也对全球安全发挥重要作用,祝愿菲中两国防务部门和军队能够携手搭建联接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桥梁。

 

                                      

 

招待会现场洋溢着热烈和友好的气氛。现场播放宣传片《今日中国军队》并在大厅显著位置举《建军90周年图片展》。与会来宾纷纷对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末表示祝贺,并我军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钦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