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菲律宾使馆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招待会
2018-07-30 08:43

  2018年7月27日,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在菲律宾马卡蒂市香格里拉酒店举办“八·一”建军节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

  菲国防部常务副部长卢纳、预算部长迪奥克诺、总统海外菲劳和穆斯林事务顾问马马奥、外交部副部长马拉洛、海军参谋长卡高安少将等菲军政要员、企业和文化界友好人士、驻菲使团、驻菲武官团以及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出席招待会。

  赵鉴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自成立以来,中国军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数十年来,中国军队积极参加国际维和、国际救灾和人道主义救援行动,并与其他国家军队建立了良好的友谊和密切的合作关系。

  赵大使表示,两年来,在中菲两国领导人指引下,两国关系全面转圜并积极发展,迈入全新时代。中国致力于提升两国友谊和伙伴关系,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尽管中菲两国存在分歧,但双方一致同意通过对话和磋商管控分歧,确保两国总体关系发展不受影响。只要中菲双方坚持睦邻友好和双赢原则,就能为两国、两国人民、本地区和世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菲国防部常务副部长卢纳代表菲方向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1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卢纳表示,过去两年中菲两国防务合作和军事交流取得显著成果。在年度防务安全磋商机制下,双方就反恐、暴力极端主义、跨国犯罪、人道主义救援和救灾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开展对话,并努力通过各层级交流渠道、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菲方期待与中方达成更多互惠协议,建立更多交流机制,拓展合作空间,增进互相了解。

  来宾们普遍对反映我军建设成果的专题视频《今日中国军队》和图片展表示好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