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溪连大使出席中国对菲律宾无偿军事援助交接仪式
2022-02-10 10:51

2月9日,中国对菲律宾1.3亿元人民币无偿军事援助首批物资交接仪式在菲武装部队总部举行。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菲国防部长洛伦扎纳、菲武装部队总参谋长森蒂诺上将共同出席交接仪式,黄大使和洛伦扎纳防长签署交接证书并致辞。

黄大使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杜特尔特总统的推动和引领下,中菲两军友好合作关系取得稳步发展。此次军事援助是中菲两国两军友好关系发展的又一见证,标志着两国防务部门和军队的互信迈上新台阶。

黄大使指出,中菲两军交流合作已经成为中菲友好关系的重要方面,两国防务部门高层交流密切,教育培训合作不断深化,对菲军援力度持续加大,抗疫合作意义非凡,国防工业领域交流合作稳步推进。中菲两军交流合作成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力量,为两国人民的美好未来提供更多安全保障,也为促进地区发展、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黄大使强调,一个健康、稳定、友好的中菲关系,符合两国根本利益,也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中方愿与菲方继续携手同行,发扬互助精神,持续加强各领域务实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中菲双边关系,共同维护区域和平与繁荣。

洛伦扎纳防长代表杜特尔特总统和菲律宾人民向中国政府和中国军队对菲防务安全的慷慨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洛表示,菲中关系历史悠久,此次军事援助再次彰显更加紧密的菲中关系。通过此次军事援助,中国将支持菲总统卫队能力建设、马拉维重建以及其他人道主义及灾害救援行动。尽管双方在南海问题上存在分歧,但菲方从菲中伙伴关系中,特别是贸易、基础设施建设、科技以及人文交流等方面获益良多。希望双方继续携手深化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森蒂诺总参谋长对中方长期坚定支持菲国内安全进程表示感谢,强调此次军援有助于加强菲武装部队能力建设,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国防务关系,推动取得更多军事交流合作成果,促进地区和平繁荣。

洛伦扎纳防长和森蒂诺总参谋长陪同黄大使一同查验了现场展示的部分军援装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