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菲执法部门召开反绑架专题视频会 就联手打击犯罪达成一系列共识
2022-04-01 17:48

为贯彻落实2021年9月公安部党委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王小洪副部长和时任国警总监伊莱扎尔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中菲执法合作,严厉打击涉中国人绑架等恶性刑事犯罪,2022年2月28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公安部刑事犯罪侦查局、国际合作局代表与菲律宾国警总署反绑架大队、移民局情报处、追逃处等执法部门召开反绑架视频会,就深化执法合作、联手打击犯罪等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会议回顾了近年来中菲执法部门联合打击绑架、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活动情况,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多起绑架案件,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执法合作、联手打击犯罪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在案件信息通报、涉案线索协查、涉及主体调查、情报信息共享、证据材料移交、中国籍犯罪嫌疑人遣返和恢复“中国桌”等工作达成共识。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绑架、非法拘禁等犯罪严重危害了在菲中国公民的人身和财产权利,损害了中国国家形象,对菲社会秩序也造成了不良影响,双方将进一步加大协作配合予以严厉打击处理。

此外,会议还就打击整治有关跨境赌博和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进行了讨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