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东盟秘书长林玉辉
2018-05-08 18:20

  当地时间2018年5月7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雅加达东盟秘书处会见东盟秘书长林玉辉。

  李克强表示,中国和东盟山水相连,命运与共。中方高度重视同东盟合作,坚定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支持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支持东盟在构建开放包容的地区架构中发挥更大作用。中方愿以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为契机,与东盟打造更高水平的战略伙伴关系,构建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李克强指出,中国和东盟同为发展中经济体,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下,双方要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推进区域合作,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继续将彼此发展视为机遇,秉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原则,对接发展战略,打造和平、友好的共同家园。

  林玉辉表示,欢迎李总理访问东盟秘书处,感谢中国长期以来支持东盟一体化进程,支持东盟在地区事务中发挥中心作用。东盟愿积极对接双方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同中国的经贸合作,扩大人员往来,共同维护开放、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支持尽早达成RCEP,给双方人民带来更大福祉,为地区和世界繁荣与稳定作出贡献。

  肖捷、何立峰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